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上栗县院积极做好迎接市院巡察准备工作
时间:2018-09-06  作者:张天聪  新闻来源: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上栗县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共萍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对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察的工作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认真抓好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干警,让每位干警都知晓巡察的主要内容、对象范围、目标任务及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工作步骤及方法方式,确保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文件部署要求上来。要及时向县委、县纪委(县委巡察办)汇报文件精神,以及我院贯彻落实的主要措施,积极争取县委、县纪委(县委巡察办)的重视和支持。

二要以正确的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全体检察干警要把接受市院巡察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严守政治规矩,无条件服从和配合好巡察组工作。要成立上栗县检察院接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由检察长任组长,全体班子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政治工作与检务保障部、检察辅助部、纪检组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组成,为领导小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接受巡察期间的具体工作。合理制定工作计划,列出接受巡察工作任务清单,由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工安排进行认领,分工合作,各负其责,全力以赴作好接受巡察的准备工作。确定一名班子成员专门负责与市院巡察组的沟通联系、工作对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三要先行自查自纠,积极作好自身“体检”。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巡察工作内容,围绕本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惩治自身腐败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采取多层次、多方法、多角度自查的方式,分别以部门、党小组、个人为单位开展自查。同时多方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及公安、法院、行政执法部门等有工作联系的单位的意见建议,查找自身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做到有漏必补、有错必改、实事求是。

四要积极严肃整改,确保不留任何后遗症。对于巡察工作中发现指出的问题,一定要严肃认真对待,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出台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绝不拖拉。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