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萍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进驻上栗县检察院
时间:2018-10-24  作者:张天聪  新闻来源: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18日,萍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进驻上栗县检察院。当天下午,在上栗县检察院召开萍乡市院党组巡察组巡察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会上,市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鑫铎,市院党组巡察组组长罗晓,上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罗晓组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紧密结合当前实际,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巡察重点,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巡察实效,扎实完成各项巡察任务。二要明确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通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听取工作汇报、调阅或复制资料、开展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列席会议等方式方法,全面有序开展巡察工作。三要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严守各项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肖芬同志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发言表示,开展好对县检察院的巡察工作,是县检察院党组和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县委巡察办一定积极配合;县检察院党组应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协调配合、鼎力支持,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贺鑫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巡察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市检察院党组牵头,与上栗县委协调配合、共同实施的第一轮检察机关系统内政治巡察,务必高度重视,务求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领会系统内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纪律意识,树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依规依纪进行巡察,确保巡察整改效果。

最后,上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坚决拥护并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市院巡察组的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积极投入,虚心诚恳地接受市院党组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并以此作为改进不足提升工作的良机。二是精心组织安排,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顺利开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摸清问题底数,做到直面问题,深究原因,绝不推卸责任、绝不敷衍塞责,全面彻底整改,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四是以巡察为契机,以责任为动力,把落实整改责任与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住机遇发展,切实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贯彻到管党治党、队伍建设、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打牢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会上,还向上栗县检察院干警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和政治生态状况调查问卷。会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鑫铎和巡察组组长一行,向上栗县委副书记、县长利军通报了本轮市检察院党组巡察工作安排,利军对县委有关部门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政法委、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通报会;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波就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会后,巡察组通过党组扩大会的形式,听取了上栗县检察院党组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等汇报。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