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上栗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打通社区矫正检察监督信息通道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信息不对称是制约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有效开展的最大瓶颈。近年来,上栗县检察院通过多项举措,努力做到监督信息来源多元化,有效破解了由于信息不对称给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是利用社区矫正执法监督统一平台获取监督信息。利用社区矫正检察室驻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现场办公的优势,借助江西省社区矫正执法监督统一平台及时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考勤情况、活动轨迹等相关信息,及时发现社区矫正人员脱管、私自外出等信息。

二是借助统一业务系统获取监督信息。依靠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信息集成、资源共享的优势,利用“判决信息”等大数据,及时与江西省社区矫正执法监督统一平台的矫正人员信息比对,及时掌握社区矫正人员交付等信息。

三是开通监督热线电话获取监督信息。除12309检察服务热线外,专门开通了一部用于社区矫正检察的监督电话。并在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全县各乡镇司法所显眼位置张贴了公示牌,公布12309检察服务热线和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电话。通过开通公布监督热线电话,及时收集社区矫正执法活动及工作人员违法线索。

四是通过实地检察走访获取监督信息。积极履行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职责,在全面检察、专项检察和随机检察中通过查阅矫正档案资料、走访有关部门、听取矫正人员意见等方式,及时了解社区矫正执行情况。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