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上栗县检察院召开“政治建警”主题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8-12-07  作者:张天聪  新闻来源: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6日,上栗县检察院召开“政治建警”主题活动动员会。会上宣读了县委政法委《关于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政治建警”主题活动的决定》和县委书记肖妮娜对全县政法系统“政治建警”主题活动作出的批示。

就如何开展好本院“政治建警”主题活动,周波检察长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政治建警”活动内涵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治建警”部署要求上来,原原本本学习文件,全面掌握“政治建警”的内容和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政治建警”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深刻领会“政治建警”主题活的的内涵,自觉支持、坚决拥护活的开展;要把“忠诚”放在首位、把“本领”摆在关键、把“规矩”挺在前面,从各类铁规禁令中学纪律规矩,确保全体检察干警自觉遵守“政治建警”新要求。

二要把握目标任务,确保“政治建警”活动落到实处。要恪守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规范干警行为管理,确保检察队伍纪律严明、令行禁止;要坚持政治标准,以政治标准衡量检察干警、以实干实绩考核检察干警、以有为有位激活检察队伍,确保检察队伍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要激发政治功能,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确保检察队伍信念坚定、绝对忠诚;要突出政治担当,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坚持原则、敢作敢当的价值追求,树立久久为功、功成不必在我的博大情怀,确保检察队伍倾心尽责、忠勇履职。

三要严格考核问责,确保“政治建警”活动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构建环环相扣、层层传导的工作责任体系;要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整改落实;要统筹兼顾,把“政治建警”活动与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宣传,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发好上栗检察声音,讲好上栗检察故事;要严格考评,健全“政治建警”工作考核机制,对“政治建警”工作中履职不到位、整治不力、效果不明显的严肃问责。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