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上栗县检察院“四个全力”做好“两会”期间涉检信访工作
时间:2017-05-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涉检信访问题,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四个全力”压实责任,努力为“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全力做好日常信访接待。坚持“有访必接,接必有果”的指导方针,强化信访接待工作。对来访群众热心接待、细心倾听、耐心解释,及时消除隐患,防止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发生。同时,坚持定期回访,听取群众对涉检信访案件处理情况的反映,并做好法律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直到群众满意,息诉罢访。

二是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成立了涉检信访排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排查重点信访案件工作办公室,首先由相关部门对所办案件中重点信访人员进行梳理、排查,登记造册;然后进行滚动排查,对可能存在的涉检信访风险加强评估、预警与处置,及时化解涉检信访隐患,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全力做好涉检舆情监控。控申部门与办公室共同负责做好“两会”期间涉检舆情的监控和引导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然。信息员加强网上巡查,及时关注敏感问题,对各种倾向性、苗头性的舆情信息坚持正面引导,有针对性,积极主动地回应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涉检信访问题,防止恶意炒作,努力营造健康的网络舆论环境。

四是全力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制定了“两会”期间值班表,实行“领导带班、双人双岗、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尽职尽责,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严格执行“信访零报告”制度,按照上级院要求每日报送当日信访动态,遇有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汇报,坚决防止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事故,确保信息畅通。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