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5-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栗县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316日,上栗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举措

一要围绕大局,精准服务“三县上栗”建设。严厉打击合同诈骗、假冒注册商标、非法经营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助推上栗经济发展。抓住监督和办案两个重点,加强生态检察工作力度,确保上栗青山绿水,促进和保护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要依法履职,营造稳定社会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严厉打击故意杀人、强奸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刑事犯罪和“黄赌毒”等严重影响社会平安和谐的刑事犯罪。突出打击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坚决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刑事犯罪,突出打击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保持职务犯罪惩防力度,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三要明确重点,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各项工作。以侦查监督为重点,同时构建以抗诉为中心的刑事审判监督格局,持续强化刑事诉讼监督。以刑罚变更执行监督等新增监督职能为重点,同时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和对社区服刑罪犯脱管漏管虚管的监督力度,全面强化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以“督促履职”品牌为重点,同时推进生效裁判、审判程序和执行活动监督,加大虚假诉讼监督和支持起诉工作,探索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大力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

四要查补短板,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从严治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四种意识”,确保队伍忠诚可靠。坚持从严治检,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落实 “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队伍清正廉洁高效。坚持人才兴检,持续推进“业务学习载动,优秀人才带动,竞赛评比推动,岗位练兵拉动的“四轮驱动”培养模式,增强干警业务本领。坚持向先进学习,力争涌现一批先进典型,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五要强化意识,不断打牢争先创优根基。强化“办案讲证据、办事讲依据”意识,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从制度上、方法上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鼓励干警积极作为,奋勇争先,促进各项工作均衡发展,稳步推进,创特色,上台阶。

六要积极应对,稳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认真学习领会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最大限度争取理解、支持,确保人心不乱、工作不断。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在不突破上级要求的框架下,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勇于创新,破解难题,激发改革的内生动力。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