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简报信息
检察建议为企业合规整改注入“强心剂”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机关,企业经过合规整改,大大降低了涉罪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企业又恢复了正常运转,大家的法律意识也增强了……”12月12日,承办检察官进行案件回访时,被不起诉企业法定代表人感激地说。

2022年5月,上栗县检察院受理了江西某某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公司因此多个项目停滞,一度陷入困境中。鉴于企业有强烈的合规整改意愿,综合考虑案件情节和企业实际情况后,承办检察官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广泛征求意见等形式对企业进行审查评估,认为该案件符合企业合规适用条件。经层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批准,该案纳入合规案件办理,上栗县检察院随即启动涉案企业合规整改程序。

为促进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上栗县检察院对涉案企业发出了“量身定制”的企业合规检察建议,从制度建设、监督管理、合规经营三个方面出发,提出了建立健全公司制度机制、构建全流程合规风险监控体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等整改建议,引导企业以案为鉴,消除隐患,合法经营。

收到检察建议书后,江西某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表示将依照建议内容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在今后的经营管理中一定吸取教训,增强法治意识,做到诚信守法。

下一步,上栗县检察院将持续通过能动履职、溯源治理,指导涉案企业开展企业合规建设,做实企业合规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社会效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