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简报信息
两团!成立!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下午,上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蓝护航大地红办案团队”和“青栗护未办案团队”挂牌成立。县检察院检察长郭莉萍同志等出席启动仪式。

检察蓝护航大地红办案团队

为了高质效办理好涉烟花爆竹领域案件,服务烟花爆竹产业,该院提出整合专业力量、锻造过硬队伍的对策,成立跨部门的专业化办案团队,以集中办理模式,成立刑事检察服务办案组、民事行政检察服务办案组、公益诉讼检察服务办案组、企业合规办案组办理涉烟花爆竹刑事(含企业合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积极拓展检察职能,凝聚合力,护航烟花爆竹高质量发展。

青栗护未办案团队

“青栗护未办案团队”负责全县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统一、集中办理及综合履职工作,坚持宽容不纵容原则,依法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个性化、针对性强的监督考察和帮教,并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的独特优势,推动“四大检察”有机融合,将司法保护主动融入其他五大保护,在促进诉源治理中推进融合履职,最大限度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面保护。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