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走近群众】来自村委会的感谢信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机关为老百姓撑腰,为老百姓讨公道!”

真挚淳朴的言语里饱含着群众最真切的感谢与信任。近日,萍乡市人民检察院收到来自桐木镇湖塘村委会的一封感谢信。

桐木镇湖塘村村民张某某家庭贫困,大家庭有九口人仅有弟媳妇一个正常劳动力,其余都是老弱病残。2022年8月,张某某不幸遭遇车祸受伤后行为能力受限制,家庭经济陷入更深的困境。张某家属多次跨省向肇事方讨要赔偿,并且通过对方村委会、司法所进行过多次调解未果。

2023年6月,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得知张某一家遭遇困境的情况,及时介入并建议相关单位履职,向所在乡镇民政部门反映情况,将其作为返贫监测对象纳入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保障了张某的基本生活需要。

张某出院后,因经济原因且不熟悉法律知识未对其伤残等级进行司法鉴定。办案人员知情后,积极帮助其家属选定司法鉴定机构进行伤情鉴定,协调民政部门解决当事人部分司法鉴定费用,并向上栗县司法局发出法律援助函,上栗县司法局依法派出公益律师,协助张某某撰写起诉书、收集证据等,为张某某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奠定实的基。随后,主动与上栗县人民法院沟通,法院免除了张某某的诉讼费用和保全费用。法院立案后,上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出庭支持起诉。2023年12月,上栗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判决。

张某某在道路交通事故中遭受严重伤害,急需高额医疗费用开展治疗和后期康复,家境贫困无力承担,通过诉讼无法及时获得相应赔偿。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的同时,快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及时对接县乡村有关部门完成调查及申报审批工作,为张某某发放救助资金数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张某某眼前医疗和生活的燃眉之急。该院还积极采取“国家司法救助+社会救助”的多元化救助方式,积极联系上栗县仁爱医疗促进会,对张某某开展多元化社会救助,推进其后续医疗康复困难的解决。

2024年3月,张某住所地村委会向萍乡市人民检察院送上一封感谢信,对检察机关表示衷心的感谢。

点点滴滴汇聚民心民意,一言一行彰显使命担当。感谢信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包含了群众满满的真情,这是对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莫大肯定与鼓舞。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厚植为民情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确保检察权为人民行使、让人民满意。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