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春风送法 护未成长—上栗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校园欺凌是阳光下的阴霾,是文明校园的毒瘤,消除校园欺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近日,上栗县检察院在县委政法委的组织牵头下,走进上栗镇中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法治进校园专题活动,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课堂中,检察干警以“面对欺凌勇敢说不”为题,结合身边存在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产生原因及危害、如何预防和远离校园欺凌,提醒同学们预防校园欺凌要做到“三不”——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提问互动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对法治问题的思考,让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形象深刻地印入学生的脑海中。

同时,检察干警还围绕检察机关职责、刑事犯罪年龄、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网络犯罪等方面进行授课,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增强自身安全意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保护。下一步,上栗县检察院将继续履行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殊使命和要求,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继续常态化开展校园普法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