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践初心
检教协作护朝阳,向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23-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上栗县检察院和上栗县教育局联合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宣传活动。

县检察院与县教育局在县杨岐乡中学联合举办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栋才,县教育局工委书记、局长毛峰出席,县检察院、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杨岐乡中学师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纷纷走进各学校开展法治宣讲。

▲上栗杨岐乡中学

▲上栗县职业中学专业学校

▲上栗县东源乡中心小学

检察官们以“面对欺凌,勇敢说不”为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的角色和危害、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四个方面展开,通过课件视频和提问互动的方式深入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并向学生们发放法治宣传单,引导同学们学会保护自己、保护同学,远离校园欺凌。

此次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强化了未成年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持续创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