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践初心
“小案”不简办,追赃挽损获群众点赞!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在的检察官真是好呀!感谢检察机关不厌其烦地组织和解,帮我们挽回了损失。”近日,两名被盗财物的被害人收到追回的赃款后,当面向承办检察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至此,检察机关办理的这起“小案子”画上了圆满句号。

  今年3月,被害人李某和黄某在东源乡的村镇赶集时被扒窃现金4000余元。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审查案卷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伙同他人盗窃财物的金额不大,但被害方的损失尚未得到赔偿。鉴于犯罪嫌疑人在押,且被羁押前独居,无法赔偿,检察官便与其朋友取得联系。通过检察官耐心沟通,犯罪嫌疑人朋友同意代为退还两名被害人的所有损失。最终,在检察机关的主持下,双方自愿签署了刑事和解协议书,两名被害人出示了谅解书,请求对犯罪嫌疑人从轻处罚。

   

  下一步,上栗县检察院将继续坚持能动司法,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充分维护被害人合法权益。坚持以办案为抓手,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入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摒弃“就案办案,一诉了之”的机械做法,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耐心细致做好追赃挽损等为民解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着重提升办案质效,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