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活动>>典型案例
【助力双“一号工程”】上栗县检察院办理全市首例企业合规案件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4月份最高检宣布涉案企业合规试点在全国推开上栗县检察院结合本地区经济发展特点依法能动履职办理了全市首例企业合规试点案件

     

  涉案企业是一家生产新型环保材料页岩砖的龙头企业,因开展厂区基础建设时规划不善,导致超审批范围占用林地,但企业愿意整改,并提出科学的整改计划。检察机关正式启动企业合规程序之初先听取企业意见了解是否有意愿进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后委托县工商联对涉案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合规改革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期间检察官同县工商联的同志实地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的各项情况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上栗县检察院学习借鉴试点地区改革经验,进一步找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切入点、着力点,探索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涉民企“挂案”清理工作,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