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调研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铭谦一行到上栗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5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铭谦,检委会专职委员喻华明一行到上栗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业务工作。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检察长提名人选郭莉萍同志汇报了2023年1-8月以来上栗检察业务数据总体情况,深入分析核心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与市院调研组就如何抓好核心业务工作、巩固优势指标、提升薄弱项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表示,今年以来,上栗县检察院检察业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持续抓好检察业务、基层院建设等工作。

一是在凝心聚力上想办法。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增强向心力,在抓管理、抓业务、抓作风上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要加强机关管理,根据年轻干警较多的年龄结构特点,充分调动激发全院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挖潜力、增动力、加压力上下功夫;要强化人文关怀,在政治生活、工作环境等各方面给予关心,提升检察干警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二是在做强主业上下功夫。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做好业务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各项中心工作,一刻都不放松,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强做实,在业务数据、重点工作、先进选树等方面,做到充分履职、能动履职、依法履职;要加大力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处理好每一个问题、协调好与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要注重创新,善于提炼工作方法、总结特色亮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详实有效工作方案,争取各方力量支持,尽快打造具有群众影响力与知晓率的上栗检察品牌。

三是在从严治检上做文章。要抓牢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即将开始的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检察事业发展,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抓实思想建设,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检察干警思想动态,督促检察干警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倡导建立干干净净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抓严作风建设,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党纪法规,对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保持清清爽爽的干事创业氛围。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