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8块党费的故事
时间:2019-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老党员刘天生同志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1979年5月4日,萍乡市上栗区人民检察院由钟朝贞、文永慈、刘天生等五名同志恢复重建。这位叫文永慈的同志,是解放前就参加革命的老地下党员,解放后曾在福田镇当教师,文革期间划成右派分子,被开除党籍。十一届三中全会后落实政策重新安排工作,成为上栗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后的第一批检察干警。

    1980年冬季的一天,文永慈同志收到了中共上栗区委为其平反恢复党籍的正式决定。当时他非常激动,捧着平反决定书流下了泪水,然后他掏出身上所有的钱,共计108块,掷重的交给办公室的刘天生同志说:"我平反了,证明我一直是一名党员,请组织上收下我补交的党费!"

    108块钱,现在看似不多,但在当时可相当于文永慈同志近四个月的工资啊。问题也不在于这钱不少,关键是文永慈同志收到平反决定书时,不但不是诉冤屈、要补偿、提要求,而是掏出身上所有的钱补交党费!他这一举动,是在表达一名老党员强烈的党员意识和对党无限忠诚的赤诚之心。这一瞬间,共产党人无私的初心和使命刹那间光辉灿烂!

   (刘天生口述,吴贤兵撰稿)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