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上栗县检察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廉洁萍乡建设工作
时间:2019-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廉洁萍乡建设工作要求,提高全院干警的廉政意识和党性修养,上栗县检察院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深入群众,提高群众意识

       为增强全院干警的群众意识,上栗县检察院在县政法委的指导下,开展“政法干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从今年8月份开始,每月组织在编在岗干警包村入户进行走访,并参加屋场贴心会,到现在已走访农户11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在走访过程中,检察干警得以真正走进群众,与群众进行交流,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锻炼了检察干警的群众工作能力,加深了检察干警与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提高了全院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的群众意识,提高了检察机关在群众心中的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提升党性修养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0日,上栗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到红色革命圣地斑竹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来到斑竹山,全体党员干警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斑竹山革命陈列馆,进一步了解了斑竹山的革命历史。结束参观后,全体党员干警为第三季度入党的同志庆祝政治生日,并赠送生日贺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发表生日感言。之后,全体党员干警在周波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面对庄严的党旗宣誓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贤兵同志适时地向全体党员干警分享了我院老党员“108元党费”的故事,使大家深受触动。接下来,各党小组分别派代表进行“红色家书诵读”,与大家分享了红色家书中感受最深的书信。使全体党员干警受到了思想的洗礼,提升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上栗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让警钟长鸣

    为大力推进廉洁萍乡建设工作,增强全院干警的廉政意识,上栗县检察院两次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主题会议,为干警敲响警钟。

    9月23日和10月12日,上栗县检察院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伍汝萍到会指导。会上,全体党员干警一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贤兵向全体检察干警通报了《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4起党内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刑事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办案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还邀请党员代表发言,分享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他党员干警也在会后撰写了参加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参加研讨会的心得体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波发表讲话,对上栗县检察院廉政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院全体干警要对通报中反映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就自身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认真对照自查,发现苗头及时整改,确保不犯类似错误;二是要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政治文献,持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做到清正廉明;三是要进一步加深对“严管就是厚爱”的认识,严格进行队伍建设,从严要求每一位干警,督促每一位干警做到“勤、实、勇、廉”,打造新时代的“检察铁军”。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