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院的“最美脱贫人”——记宫江村第一书记邱永明
时间:2019-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时任上栗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的邱永明同志受委派来到东源乡宫江村担任第一书记,帮助宫江村老百姓脱去贫困的帽子。担任第一书记之后,邱永明同志很快进入角色,坚持吃住在村,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他通过屋场夜话深入走访村民等多种方式收集村民意见76条,并答复51条,采纳15条,及时解决村民的急事难事,让村民有更多获得感。他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协调本单位及其他帮扶单位为宫江村扶贫资金及物资款15万余元。邱永明同志为宫江村脱贫攻坚作出重大贡献,被授予上栗县2019年第二季度“最美脱贫人”称号。他在扶贫一线艰苦奋斗的事迹值得上栗县检察院全体干警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

邱书记扶贫事迹

                

 

                 

 

01

宫江村身患残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何家饲养了5头香猪,原本与宜春厂家协商好等小猪长成就进行收购,但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老何家的香猪无法进行运输,销路受阻,眼看饲养香猪近一年的成本即将打水漂,老何一家急的团团转。邱永明同志在了解到老何家的情况后,积极帮助老何一家进行协商,利用消费扶贫的政策,协调联系了几家单位的食堂以20元每斤的价格收购了老何家的香猪,老何家的香猪共卖了20000余元,不但收回了成本,还挣了不少钱,看到老何一家露出了笑脸,邱永明同志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

02

宫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何大哥的儿子小何通过高考,被理想的大学录取,但由于何大哥家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小何的学费成为令一家人头疼的问题。邱永明同志为了帮助小何圆大学梦,四处奔波,利用就业扶贫政策帮何大哥找到一个清洁工的公益性岗位,使何大哥一家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使小何如愿以偿的过上了充实的大学生活。小何上大学后,邱永明同志积极帮助小何办理助学贷款,并经常到何大哥工作的地方看望何大哥,关心何大哥的身体状况。何大哥一家对邱永明同志的付出十分感激。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