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铁骨柔情,女检察官刚出月子就上“战场”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回来出席公诉吧!”

近日,上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等9人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串通投标罪、伪造印章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强迫交易罪、窝藏罪、容留他人吸毒罪一案在上栗县法院公开审理。承办该案的女检察官刚生孩子不久,正在休产假,该案即将公开审理,刚出月子的女检察官毅然的说:“我回来出席公诉吧!”

 

 

这位女检察官就是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扫黑办主任——杨呐。

杨呐同志从检十余年,不忘初心,勤勉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积极履行检察职责,切实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办理了刑事案件400余起,无一冤假错案,审查起诉了张某等绑架案、李某等连环杀人案、公安部督办的陈某等人贩卖毒品案,蔡某等人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环境污染案以及张某等9人涉嫌寻衅滋事案、非法采矿案、串通投标案、伪造印章案、非法侵入住宅案、强迫交易案、窝藏案、容留他人吸毒案等疑难复杂案件。完成信息宣传稿件300余篇,多篇新闻稿件被检察日报、正义网等国家级新闻媒体采用,并有多篇稿件被县人大、县政法委评为优秀新闻稿件。完成调研理论文章20余篇,在《江西检察》刊发3篇,多篇在市院理论年会获奖,其中1篇在省院理论年会获奖,并在2016年被评为首批全省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

 

 

在参与办理张某等9人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串通投标罪、伪造印章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强迫交易罪、窝藏罪、容留他人吸毒罪一案中,已怀孕在身的杨呐同志多次熬夜审阅案件,协助主办检察官一同办案。她加班加点对在案证据及证实的内容开展单一审查和综合审查,多次与侦查机关开会研究讨论,就如何固定犯罪证据积极引导侦查取证,及时对需要补正和说明的问题开列清单。

因为杨呐同志的孩子刚满月,为了出席公诉的同时,能在休庭期间给孩子哺乳,只能让孩子的奶奶抱着孩子在庭外等待。这种拼搏与奉献的精神值得所有的检察人学习。

 

 

“我的工作岗位或许很平凡,但是我所从事的检察事业不平凡;我的忠诚履职或许不用学惯中西,但必须用健全的知识体系;我的勤勉服务或许用不上侠义心肠,但必须用妙手仁心。”杨呐同志如是说道。介于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介于对案情的了解,杨呐同志选择产假期间出席公诉,为公平与正义发声,坚决维护法律的权威。铁骨柔情,靓丽检花绽放。铁肩担正义、忠诚铸检魂,正是这份责任指引着万千检察人坚定前行,让法律监督工作更实、更细、更加深入人心。

 

生活中的杨呐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