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榜样在身边之迎八一专题】换上“检察蓝”展风采,退役军人依旧不失英雄本色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他曾是一名戍守边关的退伍老兵,16年军营生活,锻造他敢打敢拼优良品质;他又是一名从检22年的检察干警,多年军旅生涯炼就的执着敬业,令他依然坚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扎根基层,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检察干警“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新形象。

 

他就是上栗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崔源贵。

1982年,19岁的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毅然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来到广西边防三师七团服役,被分配在法卡山守备二连,当了一名普通战士,驻守在中越前线三九六高地上。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就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军人,立志献身国防,报效祖国。入伍16年,他带领战友在中越前线执勤巡逻和排雷任务,并受到上级多次表彰和部队首长肯定。在配合兄弟部队抓捕越南特工人员的作战任务时,因表现突出受到团嘉奖。

挥别军旗佩检徽,重整行装再出发。19988月,他脱下军装转业回乡,来到了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当了一名司法警察。部队特殊的经历和环境培养了他严守纪律、服从组织、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锻造了他不怕吃苦、不怕累、甘于奉献、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他迅速完成从一名军人到一名检察人员的转变。中国军人不服输、不怕输,勇往直前的精神,就像种子一样牢牢地扎根在他的心中,无论何时他都不会忘记初心、忘记使命。从检二十多年,时时刻刻以一个军人的纪律要求自己,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不甘平庸的钻劲,心系人民的情怀和默默奉献的精神,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检察干警的新形象。

 

 

   从橄榄绿到检察蓝,看似不一样的经历,但同为保家卫国、守卫社会安宁的中流砥柱。军营所培养的品质,将终身受用并努力传承。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