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上栗县院干警喜获“上栗好人”称号
时间:2021-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栗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办公室传来喜讯,我院法警大队长邱永明同志被评为2021年第二季度“上栗好人”。该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系群众,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带领村民搞发展,奔小康。

勇于担当,奉献无悔青春。2018年11月主动请缨到东源乡宫江村担任第一书记。履职以来,他牢记责任和使命,用心办好惠民实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身体力行与村“两委”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解决了村民饮水、交通等多项问题。并协调本单位及其他帮扶单位筹集了扶贫资金及物资款15万余元,建立了100多平方米的发电站,拓宽了宫江村收入来源,实现了宫江村产业扶贫,为宫江村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

迎难而上,彰显检察魄力。去年疫情期间为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他协助宫江村村两委在各村、组路口张贴疫情防控通告,悬挂防疫宣传横幅标语,对每一户在家的村民入户送上“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告知书”等科普疫情知识,做到自我防护,监督家人防护,身边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不吃酒”这几句话邱永明已记不清讲了多少遍,通过全“媒”出动,宫江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知识村村到户、人人知晓。

    对于获得此次荣誉邱永明表示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励,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再创佳绩,引导人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好人”、“做好人”的社会氛围。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