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喜报!上栗县检察院《检察屋场贴心会 奏响普法宣传最强音》入选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典型事例
时间:2022-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栗县检察院《检察屋场贴心会 奏响普法宣传最强音》入选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典型事例

近年来,上栗县院始终把坚持和弘扬“枫桥经验”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抓手,先后探索出了结合群众工作进村入户开展“检察屋场贴心会+法治夜校”等法律宣传工作模式,让人民群众在一呼一吸间体会到检察为民的温度。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全院共识。


以“1+1+4”模式组成10个贴心队,分别负责全县10个乡镇,做到全警下沉村户,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现场解答问题160余个,发放法治宣传资料6000余份。

 

二是围绕检察职能,树牢检察形象。

 


 

围绕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深入屋场或者田间地头开展144场屋场贴心会,深入62所学校、进村与家长面对面开展百余次法治夜校课。通过法律宣传让2件沉寂多年的涉及未成年性侵案件家长主动报案。

 

 

三是创新方式扩影响,提升宣传效果。

“贴心会”与“互联网+”有机地结合起来,“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线上”实时服务对接零延误,“线下”入户交流零距离。同时精准对接非公企业,深入1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检察屋场贴心会”,解决企业诉求20余条,协助30家企业完成法治体检,赢得了企业一致好评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汇聚公平正义的力量,积极作为,在为民司法改善民生上发力在优化管理科技强检上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