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上栗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呵护、未爱前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上栗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长平乡流江学校举办“检爱呵护、未爱前行”法治宣传活动。

     

 

  副检察长周剑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向流江学校的领导和部分老师进行法治宣讲,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及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相关法规进行深入讲解,促进学校切实保护学生们的合法权利,为青春护航。

 

  检察官刘文娟为长平乡流江学校五至八年级的师生带来法治小课堂“两法”专题讲座。刘文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将案情和法律知识结合起来,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实例,向学生们传授了宝贵的法律知识,深刻阐述了青春期常见犯罪与预防,教给学生面对犯罪的应对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