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上栗县检察院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
时间:2022-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行后,上栗县检察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检察工作职能,统筹安排、精心谋划,以支部为单位,党小组分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科学指南和工作举措。

  党小组会上,党员干部纷纷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收获。

 

  第一党小组,谢玉乔: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自觉提升自身党性修养,要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党的初心使命,深刻体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发扬和传承先辈们崇高精神,将奋斗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人民的力量,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更加自觉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初心使命,在日常工作和办案实践中听民声、解民情,使司法与民意同频共振,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

 

  第二党小组,高玲:建党以来,中共中央共通过了三个决议,这三个决议都是在党的发展的关键时期作出的,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和自我改进的先进政党。尤其是2021年的这个决议,是在我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作出,对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决议中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因此,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三党小组,刘涛: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第四党小组,黄洋:习近平总书记用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的光辉历程以及迈向未来的新征程的美好展望。我们定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己之力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不懈奋斗!

  下一步,上栗县检察院将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中干、思中行、做中悟,推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有力有效、走深走实,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