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护航开学季 法治伴成长 | 检察长送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9月9日,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栋才走进上栗镇永红小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该校师生带来新学年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朱栋才检察长以“面对欺凌,勇敢说不”为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的角色和危害、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四个方面深度解析校园欺凌。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妥善应对校园欺凌,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面对面解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课,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保护自己,也懂得尊重他人,互帮互助,和谐友爱。

  下一步,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践行法治副校长职责,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加强法律宣传,引导孩子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