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喜迎教师节,检察官老师法治课开讲啦!
时间:2022-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直是令人尊敬的职业。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上栗县检察院联合上栗县教育局、上栗县卫健委开展“法治心育进千校 检爱同行护成长”校园宣讲活动,“未检”办案团队化身检察官老师来到上栗镇永红小学、长平乡石溪学校 、桐木镇湖塘中学三所学校,向学校老师送上节日的问候,为学生、家长们带来一堂受益匪浅的法治“开学第一课”。

  ▲上栗镇永红小学

  ▲长平乡石溪学校

▲桐木镇湖塘中学

  课上,检察官老师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围绕防范校园欺凌、预防网络沉迷等主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帮助孩子们学会在受到伤害时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同时,上栗县检察院邀请心理咨询师围绕《做智慧父母,伴孩子健康成长》这一主题与学生家长们进行家庭教育指导交流,帮助家长们学习科学教子技能,进一步掌握孩子们的心理特征,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认真践行检察官老师发出的《共建网络安全倡议书》,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