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喜报 | 上栗县检察院志愿服务工作荣获多项表彰
时间:2023-03-21  作者:李婷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近日,上栗县检察院志愿服务工作荣获县委宣传部多项表彰。上栗县检察院志愿服务队荣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检爱呵护?未爱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邱永明同志荣获岗位学雷锋标兵、徐佳妮同志荣获优秀志愿者


上栗县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上栗县检察院志愿服务队共有61名干警注册为志愿者,注册率达100%,累计服务时长4000小时。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8个乡镇144个自然村(社区)开展206次检察屋场贴心会。积极主动开展“6·26”国际禁毒日、“12·4”国家宪法日、扫黑除恶等主题宣传活动,坚持志愿服务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做到开展一次,群众受益一次,确保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积极开展

志愿服务活动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为更好守护未成年人成长,上栗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构建“未成年人检察+”新格局,以“未检+公益”理念,成立“检爱呵护?未爱前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注册70余名志愿者并发动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专业人士加入,将未检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利用“法治夜校课”、屋场贴心会等多管齐下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综合体。



上栗县岗位学雷锋标兵——邱永明









国庆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并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节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元首诞辰或其他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周年纪念日。中国的日期为每年公历的10月1日。


邱永明,男,上栗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三级警长。2018年下半年,因扶贫工作需要,他克服家庭、生活上的困难,不讲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到贫困村东源乡宫江村担任了第一书记,连续三年获得县派驻村第一书记考核荣获“优秀个人”2021年回到单位后,不仅做好法警大队长本职工作,确保法警队伍不发生问题,还主动承担单位后勤保障工作,疫情期间尽职尽责服务全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荣获2021年第二季度“上栗好人”称号。


上栗县优秀志愿者——徐佳妮




徐佳妮,女,

上栗县人民检察院五级检察官助理



2021年8月进入检察系统从事业务工作以来,协助检察官办理审查批捕、提起公诉、立案监督等各类案件百余件。在两法衔接工作中尽职尽责,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使得多名涉嫌犯罪人员得到了法律惩处,彰显了公平正义。同时,积极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动与村社区联系,积极走访,做好宣传教育,同时针对在办案中出现的涉及养老诈骗问题,协助检察官依法制发检察建议,助推诉源治理。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