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喜 报
时间:2023-04-21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着力发掘、培育、推广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志愿上栗”的城市品牌,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乡村振兴、助推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的积极作用。4月20日上午,中共上栗县委宣传部、上栗县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上栗县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队推送的“服务群众百姓家”志愿服务项目在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张璐同志代表参赛,赛场上她从项目背景、项目意义、项目目标及项目成效等几个方面,详细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该院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历程——自“服务群众百姓家”项目实施以来共开展贴心会206场,服务群众达到1万余名;受理社情民意、案件线索50余条,成案4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6起;并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帮助30多家企业完成“法治体检”,更通过普法课堂让2件沉寂多年的未成年人被性侵案的家长主动报案,切实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队以“屋场贴心会”为载体,以自然村落为主阵地,面对面向群众释法说理,心贴心征求意见、点对点化解矛盾,将新时代的法治春风吹进千家万户的生动实践。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下一步,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和常态化,为推动上栗县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