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上栗县检察院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
时间:2020-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栗县检察院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工作。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的联络工作。负责计划财务装备工作。

2、政治部。负责本院人才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干部人事工作和离退休人员管理。负责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负责对本院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人民检察院的规定、决定情况进行督察。

3、第一检察部(生态环境保护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负责办理本院受理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理刑事申诉案件。

4、第二检察部。承办对同级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行政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办理本院管辖的民事、行政申诉案件。办理公益诉讼案件。

5、第三检察部(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驻上栗县看守所检察室)。负责对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监督,对刑事判决、裁定执行的监督,强制医疗执行、羁押和办案期限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办理罪犯又犯罪案件。负责对上级检察机关交办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相关职务犯罪案件的侦查。负责受理向本院提出的控告和申诉,承办本院管辖的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负责检察应用理论研究工作,承办本院检察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案件的统一受理流转、办案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的监管、法律文书的监管、案件信息公开。组织办案质量评查、业务考评和业务统计分析研判。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指导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负责检察技术工作。负责检察信息化建设工作。

6、司法警察大队。负责各业务部执法办案的安全警务工作,协助办公室做好财务档案、信息技术安全保障和机关日常安全保卫工作。

7、驻福田彭高检察室。负责受理福田、彭高、赤山、东源以及县产业园管委会彭高园区、赤山园区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并负责开展检察宣传及相关检察业务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应列出所有基层预算单位名称):上栗县检察院

 

 

本部门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39人,其中行政编制39人,事业编制0人;年末实有人数48人,其中在职人员4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1372.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107.8万元,较上年增长36%;本年收入合计1264.9万元,较上年增长2%,主要原因是:费用支出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264.9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1372.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82.8万元,较上年增长0.7%,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90万元,较上年下降16%,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282.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53.2万元,决算数为126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年初预算数为107.8万元,决算数为90万元,预决算差额17.8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费用支出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国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39.3万元,决算数为112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7.8万元,决算数为9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4万元,决算数为2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交通运输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资源勘探信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商品服务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金融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国土海洋气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5万元,决算数为1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债务付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1035.9万元,较上年下降0,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212.1万元,较上年0%,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7万元,较上年0%,主要原因是:其他资本性支出17万元,较上年0%,主要原因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6万元(指当年预算安排数,不含上年结转结余),决算数为7.2万元(含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完成预算的62%,决算数较上年增长1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增长0%。主要原因是: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44万元,决算数为0.13万元,完成预算的29%,决算数较上年下降67%。主要原因是:费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增长0%。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19万元,决算数为7.1万元,完成预算的64%,决算数较上年增长22%。主要原因是: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9.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8年增长116.9万元;增长104%。主要原因是:节省开支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7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