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回首2023,展望2024】上栗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务虚会暨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4-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总结2023年工作、理清2024年工作思路,同时倾听青年干警的想法,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的工作热情,1月8日,上栗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务虚会暨青年干警座谈会。全院干警、书记员齐聚一堂,共话2023年的收获与遗憾以及对2024年的规划。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就2023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工作思路依次发言,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及书记员代表也围绕自身工作职责畅谈2023年感想以及2024年的工作规划和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莉萍进行总结讲话。

会议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知足、知不足、不知足”,复盘过往,激昂“勇争先”的斗志。“知足”于拥有平和安稳的生活和健康的体魄,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知不足”于过去一年工作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进步的空间和方向;“不知足”于2023年取得的小成绩,在新的一年锚定更大的目标奋勇前进。2024年要在全面复盘2023年工作的基础上,坚守“知足”的涵养、“知不足”的勇气和“不知足”的品质,充满信心、下定决心、保持从容,以满格的“电力”争先创优。

二是要“强谋划、强管理、强落实”,稳扎稳打,交出“走前列”的答卷。要结合实际拟定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树牢“谋定而后动”的理念,做到“强谋划”,不蛮干、不慢干、不乱干,确保年初制定的计划和目标能够实现。要坚持“强管理”,把“三个善于”(即善于从法律条文中深刻领悟法治精神,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监督案件中准确把握实质法律关系,善于统筹法理情的有机统一)融入案件办理当中,加强对业务尤其是对案件质量的管理,并强化对队伍的管理、对纪律作风的管理,将其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同时,2024年将在全院开展“效率年”活动,要把“强落实”作为2024年工作的主旋律,沿着既定的目标和路线加强管理、狠抓落实,推进工作面貌翻新、工作质效进步、工作业绩走前列。

三是要“敢斗争、敢担当、敢突破”,激发活力,锻造“善作为”的队伍。“敢斗争”,敢于同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作斗争,以持之以恒的奋斗姿态和艺术高超的本领同业务顽疾、工作短板作斗争。要“敢担当”,全体栗检人尤其是青年干警,要将职责使命稳扛肩头,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敢突破”,敢于突破“舒适圈”,努力攀登事业高峰;敢于突破经验主义,创新方式方法;敢于突破固有思维、点燃工作激情,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最后对青年干警提出希冀,希望青年干警高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饱含“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职业情怀;坚守“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品质。在新的一年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栗建设新篇章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