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检察协作交流活动在上栗举行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5日,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检察协作交流活动在上栗县检察院举行,两省四地检察机关共商新时代检察联动协作,助推赣湘边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

浏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朝阳,醴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华,万载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瑛和三地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业务部门负责人前来上栗县检察院参加座谈会,上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尹绍萍,萍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铭谦出席并分别致辞、讲话。会议由上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莉萍主持。

上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尹绍萍对三地检察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检察协作的重要意义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上栗县检察院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一要促进形成打击合力,护航花炮产业;二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强化交流协作,持续建成机制。

会上,四地检察机关会签了《关于加强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检察协作的意见》。《意见》聚焦平等保护合法、从严打击非法、统一办案标准、加强线索移送、推进社会共治、开展检察协助、联合教育培训、建立宣传矩阵八项重点协作任务,围绕成立工作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开展业务交流等方面建立协作机制。

《意见》会签后,四地检察机关围绕立足检察职能、服务烟花爆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涉烟花爆竹领域的刑事案件办理情况、具体举措、特色亮点及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一致认为,必须强化检察履职责任担当,以《意见》的会签为契机,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共进,共同书写服务保障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检察协作新篇章。

萍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铭谦表示,四地检察机关就打击范围、定罪量刑标准、适用法律、线索移送等方面共话协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协作共识;二要聚焦检察职能,突出协作重点;三要完善落实机制,提升协作质效。希望四地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协作,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烟花爆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前,为凝聚四地检察机关合力,共同服务烟花爆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栗县检察院先后到浏阳、醴陵、万载三地检察院学习交流,牵头起草了《意见》。《意见》的会签,推动了四地检察机关建立协作机制迈出坚实的第一步。下一步,上栗县检察院将与浏阳、醴陵、万载三地检察院一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务实协作,做好落实《意见》的后半篇文章,共同为推进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