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
党史学习映初心 凝心聚力谱新篇
时间:2022-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起点开篇、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篇


      

  

  院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坚持对标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专题研究谋划,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协调有力,学习氛围浓厚,宣传宣讲到位,活动覆盖广泛,办实事解难事扎实,总体开展效果好,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以上率下,领导带头讲党课、带头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斑竹山红色教育基地为载体,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重温革命岁月。精心安排“家门口的党史课堂”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利用“三会一课”“党史夜学”“专题培训班”等开展体验式、研学式学习教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围绕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在全院掀起热潮,激励全院干警在鉴往知来中奋力前行。

         

   

 ▲开展体验式、研学式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落实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整治食品药品领域乱象


    

   

  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同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立足“四大检察”职能,出台便民措施10条,明确10项重点工作安排。从“一老一小”“舌尖上的安全”等方面入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整治食品药品领域乱象,依托进网格办实事活动,持续关心走访群众主动为群众解答各类疑问,做到办实事、办好事。通过一项项暖心行动,做好服务群众“大文章”,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落在群众心坎上。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全院干警将继续认真研读党史书籍、铭记光辉历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以实际行动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新篇章。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