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
上栗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对本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筹作出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波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宏伟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与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刮骨疗毒式的淬火加钢,也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更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这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繁重的系统工程。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把握环节步骤,从严从实完成教育整顿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聚焦教育整顿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扎实抓好查纠整改;要压紧压实教育整顿政治责任,统筹兼顾推进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思想教育,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二要抓实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全面开展个人自查,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三要刀刃向内,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四要聚焦顽瘴痼疾,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开展大起底、大整治,开展作风形象大提升,强力整治积弊沉疴,务求实效长效。 

  会议宣读了《上栗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及《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并集体观看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