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
【世界无烟日】上栗检察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进行时!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

吸烟可导致呼吸、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等疾病,世界卫生组织研究结果表明,受新冠病毒影响的人群中,吸烟者发展为重症和出现死亡的风险更高。在我国,吸烟人数已超过3亿人,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0万,烟草危害已成为当今我国乃至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长期以来,上栗县检察院为维护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维护检察工作人员良好形象,全力推动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一是广泛宣传,强化禁烟意识。通过在办公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张贴禁烟标志、LED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提高干警职工的禁烟意识,提醒全院干警职工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同时,利用本院“两微一端”发布相关的推送文章,倡导社会群众拒绝吸烟,远离烟草危害。

二是建立机制,强化制度保障。为了强化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上栗县检察院建立《无烟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制度》《无烟检察院管理规定》《控烟考评奖惩制度》等控烟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行为,为无烟单位建设夯实制度基础。

三是加强督导,强化贯彻落实。为倒逼有吸烟行为的干警职工远离烟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上栗县检察院成立巡查小组,每日对本院控烟情况进行督导形成工作记录,对在公共区域吸烟的干警职工进行劝阻批评,并在微信群中通报,督促全院干警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公共场合禁烟要求,不在公共场合吸烟。

创造一个无烟的社会环境需要社会上每一位群众行动起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拒绝在公共场所吸烟。第35个世界无烟日,让我们一同行动起来共同创造一个没有烟草威胁的社会环境吧!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