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胸怀国之大者忠诚履职担当
时间:2022-10-28  作者:  新闻来源: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27日上午,上栗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文雄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全市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历经百年奋斗、穿越世纪风云后,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大会守望百年、回望十年、展望未来,全面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百年大党为人民幸福励精图治、为民族复兴勇毅前行的不变初心和永恒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奋楫扬帆、劈波斩浪,用新的伟大奋斗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提高站位上学精神、悟思想,确保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精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建设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深入思考、深刻把握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问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在能动履职上勇担当、善作为,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狠抓落实,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结合上栗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新征程上上栗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上栗检察工作的思路举措。

  要在宣传贯彻上务实功、求实效,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深学细悟,开展广泛宣讲,迅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和提升业务质效两手抓、两手硬,结合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对核心业务和重点工作再调度、再攻坚、确保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调研组在萍调研指示精神。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