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
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2-13  作者:邓绍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0上午上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栋才主持,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以及《关于省文化和旅游厅院党组书记、厅长李小豹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参会人员结合检察工作和岗位实际积极开展学习讨论,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


一是要把对理论的学思践悟转化为坚定站稳的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大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领导水平和业务技能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中推进“两个维护”要求落地落实

二是要把对理论的学思践悟转化为攻坚突破的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发展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静下心来谋划推进检察中心大局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立足实际,务求实效,将理论性与实用性紧密结合,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要把对理论的学思践悟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勇于开展自我监督落到实处,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正“四风”,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四是要把对理论的学思践悟转化为敢于刀刃向内的行动自觉。要聚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在学习研讨和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对照“六个带头”内容,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摆自身问题短板,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