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3-02-15  作者:邓绍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3日下午,上栗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省、全市、全县纪委全会精神及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黎汝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2年,上栗县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放松,高标准、严要求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自觉,不断深化新时代政治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当前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服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推进“五县”建设,奋力迈进“赣湘边区域发展第一方阵”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二要担当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摆在突出位置,纳入全院总体工作格局通盘考虑。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善于自省其身,做到防微杜渐,做遵章守纪的模范,以自身的“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将“严管厚爱”的理念贯穿始终。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体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三个规定”责任落实,排除外部干预司法,杜绝内部过问案件。持续加强班子建设、队伍素能建设,大力开展“大学习大比拼大提升”活动,推进“人才兴检”战略,构建党建、业绩、效能等全面全员全时考核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履职能力整体提升。


<<向左滑动查看下一张照片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栋才与院班子成员签订了《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责任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