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
【大学习大比拼大提升】上栗县检察院举办“学四史 讲故事 建新功”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3-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要求,有序推动“大学习大比拼大提升”活动,展现检察干警坚定崇高的理想情怀和朝气蓬勃的检察风采,6月9日,上栗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学‘四史’ 讲故事 建新功”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县音乐和舞蹈家协会副会长、县文化馆副馆长刘尔红同志担任特邀评委。



选手风采



第一检察部:刘浪



《学习“四史”守初心,青春逐梦担使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远行了。作为检察人员,我将加强学习,以积极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始终保持与检察官“同频”,与部门“合拍”,与工作“同振”。





第一检察部:张璐



《传承》

如果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那么在我们身边的平凡榜样则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身处新时代,我们当以挥斥方遒的书生意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沿着前辈的足迹,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将自己的青春熔铸在这平凡而又崇高的事业中。





办公室:陈欢飘乐、刘涛



《致敬检察星光,指引前行方向》

吾辈青年干警将时刻以他们的故事激励自己,以他们为楷模,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自己的光芒。成为一颗像他们一样的星星,不一定最耀眼,但一抬头永远都在用自己的微光为他人照亮!





第二检察部:胡敏、黎松



《回眸党史 学以正心》

新时代,身为一名青年干警必须将自己置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质量发展的潮流中,以史为鉴,赓续革命先烈们的红色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在平凡岗位上绽放自信人生之花。




第一检察部:徐佳妮



《血红的脚印,永远的丰碑》

面向崭新的新征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干警,必须把握“时代脉搏”、汲取“历史养分”、明确“未来航向”,应像无数牺牲在青春年华的先烈的一样,用行动诠释理想信念,扛好手中的五星红旗,一马当先,承前继后,肩负青春使命,一往无前。





第一检察部:刘莎



《坚定跟党走,共筑检察梦》

在和平年代,在检察工作中,扑在办案前线的检察官们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审查每一份证据,恪守罪刑法定论证每一个罪名,融合情与法办理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就是我们当代检察人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





第三检察部:吴琴、邓辉



《翻党史之长卷,忆峥嵘之岁月》

我们将赤诚的爱国之心化作检察履职的磅礴力量,手持法律之利剑,除人间之邪恶,守人民之平安,一腔热忱只为守护公平正义,一片初心谨记司法为民,在荆棘和喧嚣中挺直脊背坚定前行,怀揣着昌法治之文明的信念,在人民的支持下攻坚克难,无往而不胜,这就是我们新时代检察人的英雄情怀。





第一检察部:杨昕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检察使命》

革命前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学习四史,更是为了穿过时空距离,感受先烈们与国无疆的英魂,可改天换地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第一检察部:叶紫婷



《峥嵘钢枪史,燃我检察魂》

若你问我,作为检察官助理是否还能感受到价值感?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当我拥有办理大案不退缩的底气;当我具备将小案办成精品的细致;当我的办案数量不断累加、案件类型不断丰富;当我的审查意见得到全部赞同,坚定地写下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之时,就是我的价值所在!这也是我作为检察官助理的初心与使命。







比赛中,来自各部门的12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四史’ 讲故事 建新功”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昂扬的姿态、朴素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谈学习感悟,话使命担当,引发了全体干警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展现了上栗检察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坚定了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进行现场颁奖。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栋才同志对演讲比赛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希望全体干警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上栗检察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