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
上栗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3-08-01  作者:邓绍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上级检察机关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检,7月28日下午,上栗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检察机关相关文件要求,通报了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及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一要以案为戒,以案为鉴,坚决做到警钟长鸣。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确保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自觉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为上栗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二要站稳立场,保持定力,严防思想上的滑坡。要深刻汲取通报案件教训,保持政治定力,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政治坚定引领履职有力、以履职有力践行对党忠诚。以抓好“关键少数”为重点,认真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自警自励,有病治病,无病防病。

三要强化举措,久久为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要紧扣检察权运行这个重点,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确保检察权正确运行。要进一步抓实“三个规定”的落实,健全完善报告、甄别、倒查、问责、通报、警示等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统筹做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检“第一粒扣子”。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