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上栗县检察院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2016-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萍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后,上栗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层干部会等形式,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波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六点意见: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的总要求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县委“一二四五六三”工作思路为指针,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上栗建设经济强县、文化名县、宜居美县,提前建成全面小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二是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对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强奸、“两抢一盗”、涉枪、涉爆、涉毒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和谐的严重刑事犯罪要坚决打击,突出打击合同诈骗、金融诈骗、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网络诈骗等经济领域犯罪,积极保护商标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为上栗经济社会和谐有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是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进一步凝聚力量、重拳出击,着力查处和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依法严惩危害经济发展环境和扶贫开发领域的职务犯罪,切实提高侦查能力和办案水平,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同时扎实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遏制职务犯罪发生。

四是努力化解社会矛盾。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依法从宽处理轻微刑事犯罪案件,努力修复社会关系,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打击各类扰乱社会秩序犯罪。妥善处理涉检信访问题,努力化解社会矛盾。

五是切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从严治检、依法治院,把“三严两据”即:严肃、严谨、严格的工作作风,有依据、讲证据的工作方法充分落实到工作中,确保工作不出问题、班子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把队伍纪律作风、工作作风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推进检察工作上升到新的水平。

六是积极推进检察改革。积极做好检察改革的动员部署工作,及时将上级有关司法改革的相关精神传达到每位干警,引导和调动大家深刻理解、正确对待、积极支持、主动参与改革,最大限度地激发改革的内生动力,确保改革政策和措施落地,推进检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