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研用结合 研学互促|上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涉烟花爆竹刑事案件办理标准”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烟花爆竹是上栗传统产业、富民产业和支柱产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检察理论研究水平,适应新时代刑事检察办案要求,近日,上栗县检察院举办“涉烟花爆竹刑事案件办理标准”专题研讨会。该院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县公安局、县法院调研骨干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该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黄贤林介绍其撰写的《烟花爆竹是否是刑法意义上的爆炸物》和《检察机关涉烟花爆竹刑事案件办理标准》两篇论文的背景和内容,并分享了写作的心得体会。

参会检察人员围绕如何正确理解烟花爆竹在刑法上的性质和完善涉烟花爆竹刑事案件办理相关标准,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县公安局、县法院调研骨干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参会人员表示经过在研讨会上的学习和思维的碰撞交流,对学术论文撰写有了新的认识,也收获了更多办案实践知识。

下一步,上栗县检察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深化学习,搭建更多学术交流平台,全面提高干警理论水平和调研能力,不断创造更新更优的学术和调研成果,服务检察工作现代化。


 

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